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结缘快乐 撒播真情

头尾图均为本人拍摄。头图系法国勾禾德;尾图系法国阿维尼翁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属虎,因为是女性,且性格尚属温柔、安静,故名曰“温柔的虎”,以自慰、以自励!既不失虎之英气勃发!又不敢相悖女性的优雅娴淑!

购年货,新鲜上品如何挑  

2010-02-12 23:29:24|  分类: 饮食有道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购年货,新鲜上品如何挑 - wen.roudehu -     结缘快乐 撒播真情

   一般家庭所选购的年货,除了必备的米、油、盐、鸡、鸭、鱼、肉外,还有熏腊食品,木耳、墨鱼之类的干货,糖果、蜜饯、饮料等,在追求、讲究营养平衡的今天,人们还会购买不少各式水果。购买这些水果时如何才能买的称心、吃的放心、能促进健康而不是损害健康。

   下面温柔的虎向您介绍一些选购及储藏的小窍门。

水果

   冬天最还还是吃最便宜的应季水果,因为反季水果营养价值不高。

梨  梨有生津止渴、止咳化痰、清热降火、养血生肌、润肺祛燥等功能,最适合冬季食用。梨的保存期在日常情况下大约使30天左右,如果保存的好可以达到三个月到半年。

苹果 “一日一苹果,疾病远离我”。在常温下,苹果的保鲜期是7天左右,如果放在冰箱冷藏则可以达一个月左右。

柑桔  柑桔维生素C含量很高,可谓全身是宝。柑桔在日常情况下可以存放30天左右,如果存放的好,保质期会在两个月左右。

   虽然水果在冬季的保存期都会相应延长,但其中含有的维生素C等水溶性维生素都很容易流失,且水果存放时间越长,维生素C损失越大。因此,建议您在准备年货水果时,别一次购买过多,最好随食随买,以保证水果的营养素含量最高。

熏腊食品

  南方农村几乎家家户户都自制熏腊食品,而现在为了方便,更多的人选择到市场购买已经制好的熏腊食品。

  选购熏腊食品建议:新鲜的腊肉具有自然的香味,而劣质品有明显的酸腐味或其他不正常的异味。

  好的腊肉和腊肠呈鲜红色或暗红色,脂肪透明或呈乳白色,色泽鲜明,肉身干爽、结实,有弹性。用手指压压,好的腊肉无明显凹痕。变质的腊肉色泽灰暗、没有光泽,脂肪显现黄色。有些腊肉表面还有霉点、霉斑,抹后仍有霉斑的痕迹。肉身松软,无弹性,有的还有黏液。

干果

  干果是年货中的重要一部分。选择好的干果,要从几个方面来辨别:

  味道 坚持先尝后买,新鲜不新鲜尝一尝就知道了。还可以用闻的方式来判断,闻起来有油耗味的,说明产品已经酸败变质。

  颜色  瓜子和开心果的颜色鲜亮即新鲜;杏仁则以金黄色为佳。鲜的核桃肉颜色呈淡黄色,颜色越深,核桃越陈。请注意,在购买榛子、瓜子、干枣等干果时尽量不要选择太亮的,特别是表面好像上了一层蜡的(有可能是经过硫磺等有害物质熏染)。

  手感   感觉厚重的一般肉厚结实。

  形状   好的干果饱满规整,比如开心果,机器开的开心果一般裂缝较小,而自然开的开心果则裂缝较大,以后者为上品。

  干果类食品很容易霉变,我们购买时要给格外注意。如果不开口的干果外壳破损,就会对里面的果肉造成污染,不能食用。

干货

香菇   一般以体圆、色泽褐黄、光润,质干脆,朵小柄短、肉厚,有芳香气味者为佳。

黑木耳   要选朵大适度、体轻,色乌黑、有光泽,无僵块卷耳,有清香气,无混杂物者。

墨鱼   体平、略呈三角形,光亮洁净,颜色柿红,有香味,体干,淡口的为优质品;体型基本完整,局部有黑斑,表面带粉白色、背部暗红的次之。

虾米   以肉细结实、洁净无斑,色鲜或微黄、光亮,有鲜香味,足够干且大小均匀的为上品。有黑斑或粘壳,色淡红而味微咸的则次之。

干贝   色杏黄或淡黄,表面有白霜,颗粒整齐,肉柱较大且坚实饱满,肉丝清晰,有特殊香气,为优质品。而肉柱较小,色泽较暗的则次之。

购年货,新鲜上品如何挑 - wen.roudehu -     结缘快乐 撒播真情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8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